首页 > 职场招聘 > 正文

2020年大四学生如何应对就业?开课吧“新职课”助你一臂之力
2020-02-14 11:14: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历史性874万,同比增加40万,应届毕业生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就业压力。而“新冠”疫情似乎又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带来阴影。
  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历史性874万,同比增加40万,应届毕业生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就业压力。而“新冠”疫情似乎又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带来阴影。

  产业面临巨大压力

  现场招聘暂停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中国产业结构升级转型迫在眉睫,疫情又对经济造成了较大影响,就业岗位“供给端”承受着巨大压力。而就在日前,因受疫情影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五部委印发通知,要求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随后,多地发布通知暂时取消现场招聘会。

\

新型人才需求与日俱增

  招聘门槛提高

  随着5G、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不断加速发展,众多行业陆续发生革命性变革,传统IT、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等新的经济形态融合为泛互联网产业。随之而来的是产业需要更多跨领域或垂直领域的优秀从业者。同时,基于当下的经济形势,势必会造成企业招聘门槛的提高,那些需要培养的“小白”们,求职道路会越来越困难。

  高校毕业生无经验

  培训后的简历只能靠“包装”

  应届毕业生缺乏对前沿产业的理解、客户洞察和实战经验。据中国青年网统计,超过7成大学生觉得“实习经验不足”是最困扰未来就业的原因。很多学生在毕业前选择通过培训机构学习一门技术,作为求职的敲门砖。前些年这种方式尚且行得通,随着企业用人标准的不断提高,伪造学历和工作经历蒙混企业获得职位、骗取高薪,已经成为互联网培训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其后果可想而知,学员即使入职也很快被裁掉,培训机构则将学员视作用于宣传的就业明星,忽视学员真实的就业状态。

  开课吧打造直面就业的系列IT技术课程

  在这个“史上最难就业季”来临前,应届毕业生需要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具备更多真实项目经验和对行业的理解、产业的洞察以及职场自信心。那么,如何真正解决应届毕业生缺少实战经验的问题,加强其处理实际项目的能力,帮助其收获成就感,甚至获得内推入职机会?就在近期,“开课吧”为广大计算机及非计算机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打造了直面就业的系列IT技术课程——“新职课”。与常见的灌输式大班课教学不同,新职课采取了“新师徒制”,引入一线技术大咖与学员配对,把真实发生在实践场景的问题传递给徒弟;以任务单模式的“新培养体系”推进学习进程,对标一线大厂对技术人才的定级标准,严格训练塑造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员参与开发真正可交付的项目,力求把学生“练”出来,而非“教”出来。

\

新师徒制:零距离接触一线技术大咖

  学生们常有一种担心,不管在校期间成绩如何优异,总觉得与实际企业中的应用存在距离,也隐隐觉得老师和工程师在应用领域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开课吧”重新定义了“新师徒制”。采用由专职技术辅导老师、直播老师、来自企业一线开发岗位的师父构成“三位一体”的师徒制,各自发挥最擅长的一面,让学员从入门阶段理解并掌握技能,提升学习效果。在参与项目实战期间,无衰减获得来自“师父”的经验传递,在产业发展瞬息万变的当下感知自己未来职场工作画像。对于表现优异的徒弟而言,这也是内推入职的最佳途径。

  新培养体系:通关制保障最终学习效果

  “新培养体系”颠覆了传统的大班课模式,以小组为单位,以任务单贯穿整个培养体系。每个任务均设置相应交付标准,通关制保障最终的学习效果。以软件开发工程师为例,拆解该岗位需要的十项能力,构建软件工程师能力模型,融入到三个阶段的学习过程中,通过刻意练习、职业素质锻炼、线下沙龙等严格较真的训练方式锻炼学员解决问题能力、新技术的适应和学习能力,使其变成终身获益的习惯。

  做真项目:以实战经验增加求职砝码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真实项目走一遍。新职课通过企业驻场、外包承接、产品业务重构、公益项目输出、内部系统建设等多个渠道承接真实项目,学员将参与开发真正可交付项目,按照企业交付级标准进行验收或上线。让学员与产业前沿“亲密接触”,增加其对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加深对垂直行业业务的理解,并融入到真实的软件工程团队。同时,让学员具有简历上敢写、有自信写的真实项目经历。

  2020的春天,被疫情“逼”着进行一次闭关修炼,出师之时便是你给自己和家人最踏实的礼物。

相关热词搜索:就业

上一篇: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考试星助力"停课不停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