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如管家寄送书籍资料 疫情期间切实解决租客难题
2020-03-15 12:40:4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自如针对性地推出系列举措,包括为解约租客免费协助打包寄送行李,为滞留湖北及无法返回武汉的租客提供3月期间在原房屋的免费个人物品存放服务等。
  “为了司法考试,我想着回老家过个年,稍微放松一下,就马上回来继续复习,可是突发疫情把我的计划全给打乱了。”自如租客薛琪(化名)表示,“原来计划在老家呆6天,所以没带什么东西,结果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最后还是联系自如的管家帮我把书和一些生活用品打包寄过来。”

  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许多租客的计划。有换房需求的租客遇到了搬家难题,不再续租却无法返程的租客遇到行李难题。对此,自如针对性地推出系列举措,包括为解约租客免费协助打包寄送行李,为滞留湖北及无法返回武汉的租客提供3月期间在原房屋的免费个人物品存放服务等。

  协助寄送司考资料过程一波三折

  自如管家王林(化名)近日得知自己所负责的租客薛琪无法返程,急需放在租住自如家中的学习资料和一些生活用品,马上提出了自己进入社区帮助打包并寄回物品。

\

  “疫情期间小区都封闭管理特别不好进,我和物业沟通了很久才进到小区里面,按着单子仔细打包。”王林说,“因为里面有液体,只能寄顺丰快递,虽然当时错过了揽收时间,但想着客户着急,我就直接骑车到顺丰工作站去了。”

  自如租客薛琪在接到快递之后表示非常感动,并发了朋友圈称赞“管家弟弟人是相当的nice啊”。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服务人员更要发扬同理心,主动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细心服务,用周到优质的服务,让租客拥有品质租住体验。

  抗击疫情再推新举措行李不再是难题

  合约到期退租了却无法返回租住城市,行李怎么办?换了新房子自己却不在租住城市,搬家怎么办?

  据记者了解,针对退租的租客,自如早在此前发布的公告中就表示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回租住城市,且暂不考虑继续居住自如的租客,届时可为其办理无责退租,减免2月全月的服务费,并协助租客打包和寄送行李。

  而针对合约到期换新房有搬家需求的租客,自如搬家则在京沪首推“云搬家”服务。在师傅租客全程0接触的情况下,通过云视频直播连麦技术,使租客可全程监督观看。同时,从风险保障角度出发,自如还提出“全面物品保险,搬家保险,物损即赔”,并以8项安全作业规范细心搬运并打包每一件物品,为租客的搬家及物品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确保搬家的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

  除此之外,针对合约到期不再续约但目前仍身在湖北无法返回其它城市,以及身在其它城市无法返回武汉的租客,自如还在最新公告中推出了3月期间在原房屋的免费个人物品存放服务。此外,如租客“计划继续留在自如”,为其减免3月1日至其返回居住城市之日(最晚截至3月31日)期间50%的租金和100%服务费;同时,自如管理层自愿进行一季度降薪20%-50%,节省款项全部用于补贴不能返回并选择继续留在自如的租客。

  据媒体粗略估算,疫情发生以来,自如陆续各项举措,为全国租客减免半月服务费、安置近万名租客、0押金签约、提供续约退租便利、保洁消毒升级,加上此前为武汉租客减免租金和服务费,目前其投入抗疫成本或已超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疫情特殊期间,作为长租平台代表企业,自如在此时借助自身特点及优势,结合疫情防控的动态变化,主动积极调整企业服务形态,不放过行李寄送等细节,在共抗疫情期间努力获得租客认可,展现了大企业的责任感。(张铭阳)

相关热词搜索:自如

上一篇:自如为租客提供便利退租、保存物品服务 租客:这波太可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