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央视:疫情期间自如服务者协助配送物资“最后一公里”难题
2020-03-08 13:50:3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CCTV2财经频道报道了北京部分社区的防疫情况,介绍了自如管家刘东海等一线服务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
  日前,CCTV2财经频道报道了北京部分社区的防疫情况,介绍了自如管家刘东海等一线服务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

  据了解,央视报道中的自如管家刘东海来自北京大兴区工作站。疫情发生以来,自如积极应对,对刘东海等一线服务者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秉持着“人安全才上岗,防护好再开工,0接触更放心”的服务原则,自如的一线员工迅速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其实,刘东海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像他这样在社区抗“疫”一线的自如服务者还有不少,他们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分担防疫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返工潮到来,人群流动性增加,这对于各地疫情防控都是一大挑战。作为行业代表企业,自如主动承担起社区防疫协助工作,无疑为政府和社区在疫情管控方面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抓手,社会意义重大。

\

自如社区志愿者,抗疫生力军

  疫情升级以来,社区防控工作也在升级。了解情况后,自如一线服务者们也自发组建起志愿团队。除了日常工作,自如志愿者们配合社区相关部门,主动承担起分发出入证、站岗测量体温等服务工作。

  人员的返程、复工,也给一线服务者们提出了不小挑战。截至目前,自如150万在住租客中,已有超过85%的人员顺利返程。对自如的工作者来说,用户安置和社区防疫协助工作就更加辛苦。

  自如管家刘东海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年纪普遍较大,大件物品搬运非常不便,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用户解决困难,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疫情当前,每一位自如人都在用切实的行动,协助社区工作,回馈社会。

  面对疫情,在租客日常服务上,自如的服务标准也已升级。据了解,包括管家、保洁、搬家、家修等在内,自如超过三万名员工每日必须进行健康打卡,规范服务操作流程,保证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

\

企业抗疫成本或已超亿元 彰显自如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自如积极应对,已经推出多项举措。

  记者了解到,目前自如已连发5次公告,对全国九城的自如客提供更细致的安全保障和优惠政策。在自如最新的《共抗疫情•平安自如 系列举措之五》中,针对广大租客再推更多优惠举措,包括为除武汉外全国八城全部租客减免2月50%的服务费(武汉租客按此前专享措施执行)。同时,将此前推出的续约优惠、新签0押金等举措延长至3月31日,并在3月31日前将所有自如房源保洁升级为消毒保洁。

  数据显示,过去两周,自如已顺利安置近万名返程租客;为近9000位新签租客减免押金近2700万元;为近7000位租客提供了短期续约一个月优惠补贴和退租便利。据媒体估算,自如为全国租客减免半月服务费、安置近万名租客、0押金签约、提供续约退租便利、保洁消毒升级,加上此前为武汉租客减免租金和服务费,不含租客租金减免的2700万元,其投入的抗疫成本或已超亿元。

  专家表示,长租企业作为民生行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根据疫情防控的动态变化,积极采取、及时调整各项应对措施,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自如作为长租行业的领军品牌,在巨大压力下仍持续加大投入,保障用户安全,成为全民共同抗“疫”的强大后盾,也为全社会的防疫工作提供了重要抓手。

相关热词搜索:自如

上一篇:当代教育贡献企业力量!“一体两翼”全线加入“战疫”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