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培训 > 正文

这样学语文才有趣
2020-04-01 16:16: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天马小学五年级语文教师斯菊梅老师,对班级中35位同学开展了关于“网课期间,你所希望的语文学习是什么”的调查。
  这个寒假不寻常,

  新冠肺炎不一般。

  在这个超长假期,全国的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投身“主播”队伍。那么“学什么”、“怎么学”成为了教育工作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天马小学五年级语文教师斯菊梅老师,对班级中35位同学开展了关于“网课期间,你所希望的语文学习是什么”的调查。

\

  结果发现,有94.1%的学生,不希望只学习课本知识。

\

  于是,斯老师结合五年级语文教材内容,开展了主题亲子综合性学习活动,让“学”的内容从课文拓展开去,让“学”的方法更有趣有效。

  来看看斯老师都组织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走进童年岁月

  第一单元的课文主题是童年往事,斯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走进童年岁月”为主题的语文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有:

  1.寻找父母童年的玩具;

  2.和父母一起玩他们童年的游戏,拍摄小视频 上传到班级群;

  3.请父母说说童年往事;

  4.请父母说说孩子的童年趣事。

  https://v.qq.com/x/page/p0941dpk8w1.html

  童年游戏——套圈

\

  有活动,有感悟,亲子游戏让“学习”更上一层楼!

  第一次活动的成功,更激发了斯老师的“创作”热情。第二次活动如约而至——

  名著小剧场

  紧扣第二单元的主题——走进中国古典名著,她组织的活动主题是“名著小剧场”,活动内容:

  1.亲子交流我所喜欢的名著故事;

  2.选择一个名著中的小故事改写成剧本;

  3.进行课本剧表演,拍摄小视频上传到班级群。

  荆轲刺秦

\

负荆请罪

\

  参与到如此有意义的语文学习中来,家长们有话说。

\

\

\

\

让我们一起欣赏课本剧表演:《三碗不过岗》

  https://v.qq.com/x/page/q09417b8mc6.html

  这样的语文实践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学生宅家生活,也改善了亲子关系呢。

相关热词搜索:语文

上一篇:鲍鹏山直播讲水浒,少年得到X学习强国直播课看点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