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 正文

疫情之下,硕士留学何去何从?
2020-04-20 14:38:5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近一个月来多国疫情形势全面告急,留学生成了国际关注的焦点。疫情影响的不仅是海外在校留学生,更影响今年准备申请秋季入学的学生。
  重点国家疫情通报

  截止北京时间4月20日,中国国内新增确诊12例,其中8例为境外输入。中国疫情早在3月中旬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欧美却迎来了大爆发,尤其美国正以日增2万多的速度在全境爆发疫情,情况令人担忧。美联社:截至北京时间4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单日新增确诊28888例,新增死亡2523例,累计确诊755533例,累计死亡40461例。作为近邻的韩国,从2月中旬爆发到3月中旬缓和,仅用了一个月时间。韩联社:截止当地时间4月20日0时,韩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13例,其中7例为境外输入,韩国境内单日新增已连续3天低于20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韩两国零星的散发性的疫情,有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与此相反,钟南山表示,美国和欧洲,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确诊患者的发生,就目前形式来看,疫情高峰仍未过去,过了今年夏天以后可能会出现好转,不排除秋季有小爆发的可能。

\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李钟求在央视新闻直播间视频在线交流)

  出国留学考试取消  理性判断今年先申请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近一个月来多国疫情形势全面告急,留学生成了国际关注的焦点。疫情影响的不仅是海外在校留学生,更影响今年准备申请秋季入学的学生。出国留学考试:IELTS雅思、TOEFL托福、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LSAT(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 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美国高考)、ACT(美国大学入学内考试)、AEAS(澳洲综合语言测试项目)、TCF-TEF(法语语言水平标准化测试)、DELF-DALF(法语学习文凭)、TOPIK(韩语能力考试)……取消的取消、推迟的推迟……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今年春季入学已经不现实了,秋季入学又受国外疫情结束时间、出国签证及各类考试等因素的影响。考研国家线在扩招之下依旧上涨,受报考人数,以及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以及明年的考研竞争形势依旧严峻。这也势必会加剧海外留学的竞争。在这种情况下,明年一定程度上会出现申请潮,但大不大还要另说,观望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家长、学生的态度是明确的,今年先申请,然后推迟到明年入学,这和明年再次申请不一样。把明年留学申请学生先消化了一批,那么,明年的申请潮就不会太大了。

  留学韩国  牧园大学首选

  疫情下的各国院校,都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韩国牧园大学第一时间采取有效举措:爆发时期,所有入学学生单间隔离14天,每日体侧温度,隔离期间提供隔离餐。疫情缓解时期,公共场所每日严格消毒,进出封闭场所,都需要经过感热仪检测。现在的牧园大学,学习生活基本恢复正常,食堂也已经对外开放。

\

(图:韩国牧园大学感热仪检测)

  近期,韩国牧园大学再次获得2020年度 A类签证认证大学。也就是说,中韩教育部认可的大学里,留学牧园大学将省去留学签证的繁琐程序,只需提供基本资料(如:照片、护照、身份证等)及韩方标准入学许可证即可,省去了银行存款和学历有关证明。有着悠久历史的韩国牧园大学,凭借卓越的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屡次斩获教育界荣誉奖项,2014年,教育部评为“ACE学部教育领先大学”(韩国仅20所);2018年韩国国家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授予牧园大学“教育国际化质量认证大学”证书;2019年被选定为年度2019-2023教育部优秀大学。2020年,牧园大学在硕士留学方面,推出一系列鼓励政策:入学无语言(TOPIK)水平要求,申请制入学,双语授课等。

\

\

(图一:2020年度 韩国牧园大学被评定为 A类签证认证大学

  图二:韩国牧园大学“教育国际化质量认证大学”证书IEQAS)

  针对当前国际情况,对于意向留学的学生而言,韩国无疑是首选。加之,近几年韩国留学因其性价比较高,已经跻身中国留学目的地前列并且比重不断增加。韩国院校设有奖学金政策,打工条件宽松,成为很多工薪家庭留学首选。希望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以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复习、完善文书、关注国家和学校的应对政策、关注考试主办方官方消息、加深对申请项目的了解。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个人情况,做出适宜的判断。其实,明白一点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

相关热词搜索:硕士 留学

上一篇:WST Career怎么样?让留学生避开求职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