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招聘 > 正文

从升学规划到国内外实习,你的留学安排兴业银行都“承包”
2021-11-09 17:13: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jpg

2021国际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出国留学的基本盘没有变。我国经济发展还需要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11月5日,在由兴业银行主办的2021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原司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公使衔参赞岑建君分享了他对留学趋势的判断。

2.jp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原司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公使衔参赞岑建君发言

  留学事业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国际化视野人才,同时,随着居民物质生活的富裕,通过留学享受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丰富人生阅历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教育部数据显示,留学热持续升温,2019年度留学人数达到70.35万。新冠疫情打乱了部分家庭的出国安排,但论坛上发布的《2021年度全国留学报告》(下称《报告》)调研显示,91%的人群坚持出国计划。

  疫情不止影响到留学生能否入境、能否面授课程等安排,其对经济、政治层面的影响,也让意向留学家庭选择留学目的地、专业等面临更复杂的形势。

  后疫情时代,家庭该如何进行留学规划?

  在上述论坛上,多位国际学校负责人、国际教育践行者、金融机构管理者、留学专家共同探讨新变局下的国际教育,为意向留学家庭拨开重重迷雾。

3.jpg

2021国际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1)英国顶替美国成留学首选地

  “早规划,早定目标。”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副总校长罗天涛对意向留学家长建议,“疫情是暂时的,教育是一辈子的,要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

  疫情对留学国家的选择影响程度最大。后疫情时代,意向留学生们更倾向于选择疫情应对更积极的、疫情相对不严重的国家,半数意向留学生也强调了疫情期间对华关系更为缓和这一因素。

  《报告》显示,英、美仍是热门留学目的国,但2020年,英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留学生首选,两国留学意向程度分别为44%和32%。2019、2020学年中国内地赴英就读人数达到148530人,同比增长15%,占国际学生25%。

  分析指出,自疫情以来,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较显著效果,疫情控制优于美国。此外,近两年英国还相继出台重启PSW签证、留学生可免费接种疫苗等利好政策。

  数据还显示,近年来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意向留学人数呈增长趋势,这与亚洲留学性价比高、距离近、文化类似等原因有关。此外,选择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较为小众留学国的意向留学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多国联申”成为留学新常态。

  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关注留学市场,并基于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联合多家专业机构持续发布《2018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2019年度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2019年度全国本科留学申请结果分析报告》、《2020年度全国留学报告》等洞察,致力于减少留学家庭的信息不对称,为客户家庭提供更明确的国际教育发展方向。

  例如《2021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就指出,疫情后,工业自动化、新电商、非接触式支付等将迎来大踏步发展,在线技术和虚拟现实也将极大推动远程教育、远程会议、远程医疗等分支行业发展。未来五年,人工智能专家、机器人工程师、数据科学家等将成为美国最热门的岗位。对留学家庭的决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2)实习、体检等个性化需求突出

  《报告》显示,在留学准备阶段,意向人群最重视留学考试成绩,占比高达76%。而已留学人群中,75%的人认为本科期间GPA(平均学分绩点)较为重要,建议计划留学的同学在申请阶段要合理规划时间和精力分配。

4.jpg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发言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指出,目前,部分高级院校已经不再强制要求标准化的成绩,而更注重考查申请人的综合能力如科研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社会实践经历等。

  兴业银行是国内首家采取“赤道原则”的银行,即在项目融资中对涉及的环境和社会风险遵循国际主要金融机构所采取的的行业基准,在绿色金融、ESG等金融业前沿实践中表现突出。

  戴叙贤表示,兴业银行也考虑在社会责任实践中让更多客户有机会参与其中,培养其社会责任意识,为客户子女留学申请助力。

  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兴业银行不断深化与国际教育机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论坛现场,兴业银行宣布将与金吉列留学进行独家战略级合作,探索金融+教育新模式。金吉列留学总裁郑应文介绍,双方将在留学规划、国际升学指导,海外院校申请等领域开展合作,还将在来华留学教育、留学生回国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5.jpg

2021国际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留学规划涉及事务繁琐,个性化服务需求突出。基于客户需求,兴业银行推出“海外实习营”、国际学校校长一对一导师营、国际教育嘉年华、国内外名企实习项目等跨境教育活动,配套提供境外旅游定制、韩国JK医美、日本优质体检、独家“红毯”申根签证、特惠机酒出行等增值服务,打造全流程、多门类、差异化的一站式出国服务平台。

  (3)服务出国会员近100万

  论坛现场,兴业银行兴业研究汇率高级分析师张峻滔就热门留学目的地的汇率走势进行分析解读。

6.jpg

兴业银行兴业研究汇率高级分析师张峻滔发言

  张峻滔指出,英国比较依赖投资,但英国去年正式脱欧后,还没有和欧盟达成金融市场准入协议。这对国际投资者是非常不确定性的因素。自从脱欧后,国际资金持续流出英国,英国央行加息预期上升,因为只有加息才有可能扭转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改善其通胀压力。“如果未来英国比美国更早加息,英镑会在早期有升值表现。”

  张峻滔还表示,加拿大疫苗接种普及率高,其娱乐场所、订餐等数据都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预计加拿大央行在明年上半年加息,并早于美联储加息,加元有望走出一波升值行情。

  基于兴业银行研究团队的金融专业能力,能为客户在留学规划中提供汇率走势参考,合理安排购汇用汇时机。

  坚持成就专业。自2013年启动“寰宇人生”出国金融服务以来,兴业银行相继推出“寰宇人生”借记卡、留学生信用卡、全线上存款证明、留学贷款、“寰宇汇”汇款等金融产品,满足出国留学家庭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出国金融俱乐部服务会员近100万。“寰宇人生”出国金融服务已成为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服务的金字招牌。

  专业成就信赖。2021年半年报显示,兴业银行零售客户达7761.4万户,其中贵宾客户达到356.35万户,私人银行客户达到5.32万户,私人银行客户月日均AUM6836.50亿元。

  “银行零售业务的本质,就是围绕客户的生活细节,提供最贴心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兴业银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国际教育业务领域开辟蓝海,为年轻一代提供多元优质教育的服务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粤领潮流,风华行动 ——华夏保险广东分公司开展2021年校园招聘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