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 正文

高考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小留出国助你“逆袭”美国名校
2020-07-13 18:14: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美国作为第一留学国家,其综合实力和学科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学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合适的学校。
  曾几何时,高考是中国绝大多数学生的唯一出路,无数学生在这条独木桥上奋力挣扎,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年轻人拥有的成长途径愈发多元化了。近年来国际教育越来越便捷,高考不再是年轻人人生的唯一选择,且学生在高考后仍有很多留学选择,小留出国建议学子们可将美国留学作为最佳跳板。

  美国是海外留学第一选择

  美国作为第一留学国家,其综合实力和学科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学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合适的学校。根据“2021年 QS 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美国独霸前4位,且麻省理工再次卫冕,连续九年夺得第一。在前20的大学排名中,美国有10所学校入榜,占据了一半,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而根据“2020年QS大学学科排名”显示,美国高校再次占据了世界第一学科数榜首,其中进入前50名的学科有769个,进入前10名的学科有222个,其在商科、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法学、历史和医药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高考后如何留学美国

  1、双录取:美国大学语言课程+专业课程(4年)

  成绩要求:无语言成绩要求、GPA2.8以上

  入学时间:2020年秋季/2021年春季

  适合学生:高考成绩不理想但高中成绩一直较好,英语能力尚可但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希望尽快去美国留学的高三应届毕业生(或情况相似的高二在读生)。

  优势:免语言考试,录取快,入学时间灵活

  2、社区学院(2年)+ 美国大学(2年)= 学士学位

  成绩要求:托福成绩45+或雅思成绩4.0+(无语言可参加内测)、GPA2.0以上

  入学时间:美国社区学院属于滚动录取,每年春、夏、秋、冬四季皆有录取

  适合学生:留学预算较紧,高考成绩不理想但英语尚可,希望尽快留学美国的高三应届毕业生(或情况相似的高二在读生)。

  优势:入学门槛低,费用低,性价比高

  美国约有1200所社区学院,有40%的美国本科学生都会选择在两年制的学院中完成大学最初两年的课程。社区学院因能提供便捷的名校转入协议,现在被中国家长接受的程度越来越大。

  3、美国大学桥梁/预科课程或国际大一课程(4-12个月)+ 美国大学(3-3.5年)

  成绩要求:高考英语分数90+、托福成绩50+或雅思成绩4.5+、GPA 2.0-3.0

  入学时间:2020年秋季/2021年春季

  适合学生:留学预算较紧,高考成绩不理想但英语尚可,希望尽快留学美国的高三应届毕业生(或情况相似的高二在读生)。

  优势:录取快,在学习语言课程的同时修大一主课学分,节省时间和费用

  4、美国大学本科直申

  成绩要求:高中成绩必须优异、英语语言基础好、托福或SAT要求据申请学校而定

  入学时间:2020年秋季/2021年春季

  适合学生:高中成绩优异,英语语言基础好,学习能力强,希望入读美国名校的高三应届毕业生(或情况相似的高二在读生)。

  优势:升入美国名校概率大,可快速提升语言能力,奖学金优厚,就业优势明显

  除了传统的秋季入学,美国大学还提供春季入学和夏季入学。对高考成绩不理想、平时成绩不错的学生来说,与其选择复读一年,不如选择春季或夏季入学,可较大限度地减少空白期。此外,高考成绩不理想、平时成绩不错、英语基础较好、有活动背景的学生,也可以考虑间隔年入学。在美国有很多高中生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会选择推迟一年入学,并利用这一年时间出国学习外语或在国内当义工,从而更好地选择学业方向。

     留学要结合自身特色去选择

  每一届高考都有每一届的艰辛,学生们切不可迫于时间和心理压力盲目做选择。小留出国对于高考后想要留学的学生,更加注重结合其自身的特色和需求及美国各院校/专业的具体情况,全方位综合制定留学规划方案,帮助广大学子找到人生其他跳板,让未来多一些选择多一些与众不同。

  小留出国专注美国留学服务已有16年,近年来对国内传统的留学服务线进行了纵向下沉、横向延伸,可为学生360°定制海外留学的持续性发展解决方案,已实现出国前:升学规划、学校定位、专业选择、院校申请及出国后:生活陪伴、学业指导、安全保障、职业发展等沉浸式陪伴留学。小留出国致力于在每一位留学生的心灵、学业、品德等诸多方面给与陪伴、指引和关爱,让他们真正收获学业、事业、人生的多元化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小留出国

上一篇:留学人才认证服务中心服务留学人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