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培训 > 正文

大学生直播“带货”为景泰农产品代言
2020-08-17 17:31: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淀情忆”云实践队甘肃组成员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参与线上直播带货,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助力家乡农产品的推广与销售
  “青春助农,能量扶贫,我为景泰农产品代言。”日前,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淀情忆”云实践队甘肃组成员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参与线上直播带货,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助力家乡农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帮助农民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景泰农产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首先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景泰的地理位置以及土壤与气候条件。”直播开始,线下实践队员冯晚竹就面对直播镜头为观众们介绍了景泰独特的地理位置。“我们这里位于甘肃省的中部,腾格里沙漠与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是河西走廊的东端门户,平均海拔约2000米,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造就了景泰农产品的优良品质……”紧接着大学生主播冯晚竹为观众详细介绍了枸杞、大枣、沙漠蜜瓜等景泰特产,并且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

\

室内直播现场

  为了更好的向消费者展示产品,主播冯晚竹还现场冲泡了枸杞并且直播煮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个大味美的五佛大枣、营养价值极高的黑枸杞、筋道的禾尚头挂面均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两小时直播,全网观看人数达到1.3万人。

  除了在室内直播,冯晚竹还走进了位于景泰县寺滩乡永泰村的“小金瓜“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直播卖货。冯晚竹说:“走进种植地直播可以让消费者看到我们农产品的真实情况,很多消费者都表示第一次见到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南瓜,亲眼看到农产品的采摘、发货买的才能更放心,吃起来也更安心。”

\

室外直播场景

  在直播过程中,共青团景泰县委副书记周长智亲临直播现场对大学生们的公益直播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返乡大学生能为家乡发展助力是值得赞扬的,既能锻炼自己,也能尽己所能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线上直播能提高景泰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相信景泰县人民一定能打赢经济复苏这场战役。

  “从刚开始对直播设备的陌生到后来的逐渐熟练并且创新直播内容及形式,尽我所能为我们家乡的农民伯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家乡经济复苏出一份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并且深感荣幸。”线下实践队员冯晚竹说。

  线上实践队员刘炳南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亲身参与到直播带货中去,但是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与线下实践队员交流实践开展形式,选择直播商品,共同确定直播方案也让我觉得收获了很多,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经济全球化趋势,想要顺应时代,就要紧跟科技潮流,改变拓展发展方向,提高产品的销售能力。”

  此次“为家乡带货”直播带货活动不仅受到了共青团景泰县委、共青团白银市委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直播 带货

上一篇:这么好玩的“黑科技”大赛,错过了就像错过一个亿!错过了就像错过了未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