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机构 > 正文

做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纽带,跟谁学辅导老师助力建立良性家校关系
2020-11-16 11:01:4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些年,家校关系日趋紧张,江苏一家长怒退家长群的事情,则将很多家长对于老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辅导功课等行为的不满推向顶峰,这些家长们实在难以理解,批改作业、辅导功课这些明明应该是老师的责任和工作,怎么就成了工作累了一天回到家里的自己的“紧箍咒”了呢?

  而在高途课堂小学辅导老师巨沛看来,“怒退家长群”事件之所以引发热议,本质上是学校和家长双方在孩子课后辅导的问题上缺乏理解和默契。实际上,作为联系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纽带,向巨沛一样的众多辅导老师们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课堂内外,帮助学生们规划课程、指导作业、支持学习、答疑解惑,他们与学生以心换心,在帮助学生的同时也赢得了家长认可与肯定。

  韵然是巨沛原班的一名学员,韵然的妈妈和外婆都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也很有自己的主见。一开始,因为英语课与作文课程冲突,韵然妈妈选择上作文课直播,然后陪着韵然看英语课回放并帮助她做笔记,但在看回放时,韵然妈妈会略过一些部分,导致听课效果不够理想。因此,巨沛选择在每周末跟进孩子的回放。

  之后,巨沛又与韵然妈妈多次沟通,从专业的角度向韵然妈妈建议,稍微给孩子一点余地,也能保证学习效率。韵然妈妈接受了建议,并时常向巨沛询问课堂内容,请求巨沛帮忙分析孩子校内的试卷,对巨沛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之后,巨沛和韵然妈妈逐渐熟悉起来,也经常在题库帮孩子找习题。

  由于韵然的时间实在安排得太紧,直到春季课中期的小灶课,巨沛才第一次真正见到韵然。之后,报班、上课,巨沛越来越了解这个小孩,也会经常夸她,极大地调动了韵然的学习积极性,对此,韵然得妈妈和姥姥都非常高兴。韵然姥姥还在通话中说到:“我是真的感谢你,我现在都不把你叫老师了,就感觉你是我们家一个朋友……”

  一个微不足道得举动,或许就会给孩子、给家长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作为一个辅导老师,一定是要从心而出地爱自己的孩子,真心帮助他们进步。

相关热词搜索:跟谁学

上一篇:抓住教育本质,看跟谁学如何与学生以心换心,赢得家长肯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