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雷盒子|衡水一名初中生玩手游上瘾,花光父母14万积蓄
2020-12-04 17:36: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格雷盒子,专为7至17岁孩子家长设计,引导孩子健康上网,促进孩子学习的移动应用。可以为孩子定制上网计划,设置上网时间和休息时间,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的上网生活。
  智能手机是现在大家人手一只甚至可能多只的电子设备,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盛行,网络游戏的痴迷人群也在不断增加,其中未成年小朋友也是大有人在。

  小编也玩过不少的游戏,发现了其中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充钱!动不动就要人充钱,这就非常令人发指!其中还有不少就是因为游戏充钱而引发的悲剧,比如下面这起:

  衡水阜城县一名初二男生沉迷手机游戏,偷偷绑定家里的银行卡购买游戏账号、为游戏充值、打赏快手主播花掉14万元。男孩的父亲王先生得知真相后气愤不已,一直与相关网络平台沟通,尝试挽回一些损失。

\

  前几天,小勇的妈妈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转账记录,上面显示她的银行卡有一笔6000元的转账记录,而卡上的余额竟然少了十几万,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孩子妈妈都吓楞住了,还以为看错了,没想到再翻看消费记录,从今年6月底开始到11月底卡上有多笔转账,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还有两笔一万多元,最多的一笔竟然一次消费3万元,算了一下,一共花费了14万余元,这是我们两口子多年的积蓄,几个月就没有了,我们当时就崩溃了。”

  王先生开始以为银行卡被盗刷,没想到询问小勇,小勇竟承认钱都被他用来玩游戏和打赏主播了。

\

  5个月花十几万,小勇是怎么做到的?小勇的手机开始并没有绑定银行卡,他们知道孩子学习之余会玩手机游戏,但没想到小勇胆子会这么大。“孩子有时候会拿着手机来找我刷脸,说是充点Q币,就十几、二十块钱,我也没当回事,后来次数多了也不细看金额,孩子偷偷为手机绑定了银行卡,我们都不知道,因为打心里不敢相信孩子竟然花了这么多钱。”

\

  小勇玩的游戏是《王者荣耀》,“一开始随便玩玩,后来跟网上的朋友一起玩,他们嫌孩子的装备太差,孩子就偷偷充值买游戏币换装备。”王先生说,从支付记录上看,开始只是几十元,后面数额越来越大,“他每次都要充值600多元,光游戏充值就有62000元。后来越来越沉迷,直接从网络平台上购买了一个‘超级王牌极品账号’,光这一个游戏账号就要3万元。”

\

  小勇除了玩游戏,还经常在快手上看游戏主播直播,“游戏主播特别能煽动人心,为了打赏主播,小勇还花了上万元。”王先生气愤不已。

  这几天,王先生一直在联系各个相关网络平台。他说,孩子才13岁,属于未成年人,不知道网络游戏币和实际金钱的关联。他希望能将那些游戏装备退回去,希望平台退还部分费用。

  对于孩子玩游戏充值事件已经屡见不鲜,我们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呢?

\

  一、保护好支付密码

  手机支付密码,和我们的经济利益直接挂钩,在防范好外人知道的同时,对于有孩子的家长也要注意,支付密码不能被“熊孩子”知道,以免得不偿失。

  二、应用锁

  现在很多手机都有隐私保护的措施。应用锁就是一个十分好用的功能了,在打开某些软件的时候需要输入密码或者指纹解锁。这样一来孩子在充值需要打开相应APP的时候就需要经过家长同意才行。

  三、金钱观教育

  告诉孩子游戏如果需要充值交钱的话需要和父母商量,不能私自就随便的充值。在孩子心中树立一个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是十分有必要的。让孩子知道什么钱可以用,什么钱不应该用。在日常生活教育中家长就应该有意无意地和孩子提及一些涉及金钱方面的知识。一方面让孩子不至于被骗,增长孩子的生活常识,也能防止类似孩子偷偷充值的情况出现。

\

  孩子偷偷充钱打游戏,既需要多方治理,也需要家长教育!可以配合手机管理助手——格雷盒子,专为7至17岁孩子家长设计,引导孩子健康上网,促进孩子学习的移动应用。可以为孩子定制上网计划,设置上网时间和休息时间,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的上网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格雷盒子

上一篇:逾百年历史的英国儿童医院,为重症儿童打造 “梦幻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