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考试 > 正文

2022年底前,实现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全覆盖!理瑞思网校专注于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件备考!
2022-05-11 12:36:0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月5日,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的通知。通知中体现了国家对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心。

1652079840695.png

  通知中提到:目前我国危险化学品存在两大类突出问题,分别是安全发展理念不牢问题和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问题。在生产责任这一方面,安全监管执法力量薄弱,专业人才配置不到位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是存在的重要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国家的解决办法里提到了以下几点:

  强化督导通报和巡查考核,按时间节点完成两办《意见》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任务。

  并要提升危险化学品专业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队伍建设,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人才严重短缺问题。

  这桩桩件件,都向我们透露着一个信号:注册安全工程师就业前景明朗。

  上文中提到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方案这样要求:

  提高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自2020年5月起,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的企业,新入职的主要负责人和主管生产、设备、技术、安全的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化学、化工、安全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化工类中级及以上职称,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现有人员应在2022年底前达到相应水平。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按规定配备化工相关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2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计划的最后一年,国家必将加大对安全生产的监管及检查力度。各企业也将愈发重视安全管理,而这些工作,自然离不开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力量的帮助。

  更何况,关于注册安全工程的配备问题本身也是专项整治中涉及的内容。所以伙伴们,如果你想在安全行业长足发展,并提高自身竞争力,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是一个不错选择。

  理瑞思网校作为一家专注于注册安全工程师,深扎行业,潜心精耕教学,在注安人才培训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考生选择培训机构的首选之一。主讲老师为聘请自中石油、矿大、交大、中国航天等重点大学的安工领域权威讲师, 师资教研团队硕博级占到60%,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授课心得。并且打造出全面系统的13套独家教辅,增设了 课后随堂作业、专题微课等多样产品,更好地帮助学员 “花最短的时间,取得最有效的结果”。凭借自身“产品结构不断更新迭代、服务质量不断打磨优化”的企业发展意识,创新出 “视、听、练、批、测”五位一体的沉浸式培训体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要通知!3+证书最低100分就可以来广州天河的私立华联学院读大学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