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绽放青春梦想
2020-09-17 09:46: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突破疫战的硝烟,踏上崭新的舞台,天马实验学校于9月举行2020学年“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梦想”开学典礼。
  弘扬抗疫精神 绽放青春梦想

  兰秋风又起,至此迎君归。

  百转千回事,盼君平安回。

  时间的沙漏,再次翻转,

  新的学年带着秋风姗姗而来。

  突破疫战的硝烟,踏上崭新的舞台,天马实验学校于9月举行2020学年“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梦想”开学典礼。

  “疫”不容辞英雄心声

  天马的开学典礼,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他就是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抗疫英雄陈作兵先生!

  陈院长的演讲,辞藻平实,没有过多的渲染,却在我们的面前呈现出一幅幅鲜活的画面:生死面前,谁无畏上前?人民有难,谁负重前行?是他们,我们的英雄!

  今日,少先队员代表向陈院长敬献红领巾,这块红领巾,正是天马师生对抗疫英雄最诚挚的感谢与敬意。这次演讲,感人至深,让人泪光闪动,每到动情处,全场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天马学子,当效前人之无畏,当学英雄之大义!

\

春秋与共不负韶华

  激流勇进教学共勉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那么一部分教师,20多年来用自己的青春见证了海亮的崛起。为表示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谢,小学、初中各六位新教师向他们献上鲜花和礼品。

\

  在接受采访时,王华军老师与钱立固老师,深情诉说了与海亮的缘分及对新教师的祝福与勉励。新老教师,在这舞台上,完成了海亮人最美的传承。

  陈院长的战场,在武汉,直面疫情中心,而老师们的战场则是在新冠疫情冲击下的校园。

  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不畏艰苦,逆流而上,将天马精神贯彻到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百花齐绽硕果累累

  天马的老师,用青春灌溉着新苗的成长。而时间的积淀与对教育的共同追求,也让老师们所谱写的乐章,响彻2020年的天空!

  上学年,我校教师获市级及以上荣誉总计达80多项!这数据,正是天马人对“卓越天马”的最佳诠释!

  校长寄语扬帆起航

  天马实验学校校长杨惠丽女士致辞,首先对前来演讲的陈院长表示感谢,也对这场疫战中所有的抗疫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

  充满自信的声音中,杨校长向在座的全体领导、嘉宾与师生介绍了天马上一学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这,是杨校长携全体天马人为海亮教育25周年生日送上的最珍贵的礼物!

  新学年,新气象!面对全体师生、家长,杨校长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她相信,天马的辉煌,必将延续!

  (天马小学)

相关热词搜索:天马实验学校

上一篇:胡歌担任英孚教育学习官 推广“英孚学习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