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师大学子三下乡:以专业促农增收,助力脱贫暖人心
2020-09-06 12:50:4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号召,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返乡贵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号召,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返乡贵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山区果园,拜访农村贫困户,为家乡做实事谋发展。活动以“非常之年勇担当,金女青年展光芒”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运用新兴传媒平台为家乡直播带货;为山区儿童送去学习用具和其他生活用品,帮其所需,从教育方面等多方面助力脱贫攻坚。

\

志愿者在果农家中调研

  大山坪果园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瓮溪镇,近年来由于道路修建,自然灾害等问题,水果产量和销量均在下降。7月20日,团队成员多次走进果园实地调研采访,旨在为果园寻找新的销路,帮助果农打理果园,减轻果农负担。实践团队克服艰苦环境,烈日之下,跟随果农走进果园,协助果农打理果园。水果套袋,造渠排水,采摘水果。在果园奔波一星期以后,志愿者们拿着数码设备走进果园,利用线上直播逛果园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直播助力果园发展,直播时长半小时,观看人数达2万人。果农和志愿者一起在直播间与观众互动,详细地介绍了果园状况和购买途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志愿者帮助果农采摘水果

  7月30日,团队成员多次走进精准贫困户,了解其家庭生活、教育等多方面情况。据了解,贵州山区还存在较多贫困户。即使国家每月发放救助金,也很难满足这些家庭的所有开销。通过对几户贫困户的走访,总结出该地区贫困户家庭存在以下几个共同问题,生活环境破败,家庭成员的健康,孩子的教育等等,有的家庭甚至还存在基本的温饱问题。志愿者邀请当地帮扶干部共同参与,带着一些基本生活用品,粮食,学习文具,书籍走进一户贫困人家。志愿者们拿着清洁工具打扫庭院卫生,细心与孩子沟通,耐心陪孩子读书认字。与帮扶干部携手为山区儿童送关怀与希望。

\

团队成员给贫困人家送关怀物资

  想要实现永久脱贫,教育问题是关键。扶贫工作扶志不扶懒。志愿者们找出脱贫的关键问题,从根本原因出发,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好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

团队成员及帮扶干部耐心与山区孩子沟通

  此次活动金女学子通过长期实地调研、采访、实践。为家乡做实事谋发展,为山区儿童送关怀,树自信。充分体现了金陵女子学院“厚生”精神,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表示在此次实践中增长了才干,激发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热情。并表示今后会运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

相关热词搜索:南师大

上一篇:英美艺术教育携手CCTV开展《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盛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