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师大学子化身“带货主播”,返乡探究扶贫新路径
2020-09-06 12:53:0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近日,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的学子们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家乡的基层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近日,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的学子们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家乡的基层,来到了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小龙洞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以“非常之年勇担当,金女青年展光芒”为社会实践主题,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走访并有效结合网上直播平台等多种形式了解当地发展、为家乡代言,宣传并帮助当地果农促销特色产品,助力贫困地区顺利完成脱贫收官。

\

  调研分队的志愿者们基本都来自云南省,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各志愿者勇于克服艰苦环境,烈日之下,他们多次走访当地村民,跟随村民们去了农田和果园,协助村民们进行农作。在这一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当地特色经济农作物及村民目前种植情况。

\

  小龙洞村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自然灾害频繁,当地经济发展缓慢,脱贫难。这里的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当地主要种植烤烟、苹果、桃子以及其他水果等。今年是非常之年,且暴雨天气频发,这使得当地种植业发展受到了阻碍,再加上多地出现以洪水为主的自然灾害,农物的销向及销量便成了一个难题。

\

  此次,在亲身走访当地农户了解经济情况及前往农田后,调研团队的志愿者们发现家乡当地的特色经济农作物,如苹果等水果都没有得到充分的宣传,主要是在省内销售,在如今互联网时代并没有实现真正走出去,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借助互联网的发展,让家乡的特色产品走入更多人的视野之中,并帮助当地经济困难的农户尽早实现脱贫。因此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果园通过直播的方式帮助果农大力宣传当地的苹果、桃子等水果,并且直播得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目前浏览量已超过13.6万人次。

\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使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各学子们表示,他们将致力于家乡建设之中,借助多互联网平台充分宣传当地特色产品,提升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的同时,他们也不忘关爱留守儿童以及老人。当然,在疫情背景下他们也展望当地的经济得到更快的发展,因此他们还对当地的地摊经济进行了实地调研。

\

  在脱贫攻坚的岁月里,有你、有我、有他,不忘初心,让我们一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奋斗,美好的生活必将如期兑现。

相关热词搜索:南师大

上一篇:南师大学子三下乡:以专业促农增收,助力脱贫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