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 正文

托福105+竟然只是起步!新东方在线两大阅读技巧为你“战托”助力
2020-11-27 16:55: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 2》一经开播就引发了全网热议,实习生们人均海归,托福100+的成绩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 2》一经开播就引发了全网热议,实习生们人均海归,托福100+的成绩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从节目中大家能感觉到,一份优秀的托福成绩既代表了实习生们的英语能力,也侧面凸显了他们强大的学习能力。托福成绩的锦上添花,不仅让实习生们在面试中收到更多青睐,更让他们在求职跨国公司、涉外等岗位时也更占据优势。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托福成绩已不仅仅是一张同学们出国求学的“通行证”,也是许多求职者试图提升就业竞争力的手段。想要取得一份优异的托福成绩并非易事,许多考生为了考取100+多次报考刷分。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阅读是托福考试中的难点也是得分重点,想要考取高分同学们不妨从阅读“攻坚”。

  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将和同学们分享有关托福阅读中的两大提分技巧,助力同学们“战托”。

  “了解文章类型 熟悉篇章结构”

  许多考生都有这样的感触,托福阅读篇幅长、题型杂、时间短,再加之阅读文章涉及题材类型较广且逻辑性严密,所以在阅读考试时很难把握整体节奏。因此,想要提高托福阅读水平,首先就需要熟悉托福的文章类型和行文结构,从整体上读懂吃透。

  托福阅读文章的选材范围一般可分为史实文、说明文和议论文这三类,这些类型的文章大都具备一定的开放性特质且有固定的结构模式可循。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根据不同文章的选材,同学们在阅读练习时要着重注意梳理这三大块内容:首先是Topic(话题),即文章叙述重点和主角是谁,是讲述某个科学理论还是聚焦于当下社会现象,这种关键性输入信息一般存在于文章篇首位置,同学们可以根据首段信息对整篇文章的内容和核心观点有大致了解。其次是Aspects(层面),即将文章话题铺展为多个层面来进行阐述说明,一般科学论点类话题会分成若干个支持论据,历史实时类话题会分列成若干个发展时期,同学们在阅读时可以通过Topic的类别来大致判断行文主体的层次关系,有利于进一步洞悉文章脉络,理清逻辑结构。最后是Attitude(态度),即作者对全篇文章话题的所持态度,在阅读文章中可以依据Aspects的中心内容来进行判断。同学们依据上述三大板块的梳理思路来阅读,能更清晰地把控阅读节奏提升效率。

\

  “寻找定位句、词解题”

  托福阅读的出题思路一般存在两种情况:根据原文内容去设置需要合理判断的选项;对原文内容进行同义改写并在选项周围设置干扰项。

  第一种情况通常题目中会包含某些特定词汇,同学们仅需比照原文内容去做进一步核对查找即可。第二种情况相对较为复杂,需要根据信息定位来选取定位词,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取定位词时要遵循以下原则:特殊性词优于名词,名词优于形容词和动词的顺序,这样通过定位关键词的方法能很快清晰的找出题目答案,但有时定位词也不光涉及到原句本身,还需要结合前后段相关内容来进行筛选判断。除此之外,在定位的过程中,关键词出现在不止一个段落中或整段皆围绕关键词展开,这时就需要同学们进行多重定位,保证每段存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定位词和段落匹配度,再将定位词放入选项中检验,这也是最直接的解题方法。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老师关于托福阅读篇的实用技巧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并顺利通过托福考试。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托福考试的相关信息和学习技巧,也可以下载新东方出国考试APP,向专业的老师咨询或请教。

相关热词搜索:新东方 托福

上一篇:打造语文家庭教育新生态, 豆神携手百视通、歌华有线等大屏端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