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火”速行动,防患未“燃”-中青未来幼儿园9月消防演练
2020-09-30 13:42:2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开学第四周,中青未来幼儿园开展了““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切实落实生命安全教育,做到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中青未来幼儿园9月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开学第四周,中青未来幼儿园开展了““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切实落实生命安全教育,做到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巩固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同时让教职工掌握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活动前,各年级组班级老师通过故事 、游戏、图片、视频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小朋友认真听老师讲授逃生技能,通过角色扮演、儿歌学习,学习火警电话,认识灭火器等基本知识。

\

\

  24日上午10点30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个班级教师立即停止各项活动,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从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安全演练总指挥,保证所有人安全逃生,在整个演习过程中用时共2分25秒,无任何意外发生,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

\

  疏散演练结束后,潘园长及时总结注意事项并向安全逃生的孩子们进行知识提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再次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孩子们积极发言说着火灾来时自护自救的方法

\

  本次的安全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我园广大师幼再次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的了解了紧急情况下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掌握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全体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同时也使我园全体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相关热词搜索:幼儿园

上一篇: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数字化改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