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专注智慧课堂,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助力学生更好成长
2020-10-27 10:01: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智慧课堂建设,教师先行。作为课堂活动的主导者,教师对于智慧课堂建设和推进的认知及应用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对于智慧课堂的适应以及自我提升。
  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时代瞬息万变,人工智能、大数据让诸多不可能变为现实,每个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这种体验存在于生活中、工作里,如今也存在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的教室里。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智慧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配备平板电脑,开启智慧教育模式。

  预备篇

\

  智慧课堂建设,教师先行。作为课堂活动的主导者,教师对于智慧课堂建设和推进的认知及应用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对于智慧课堂的适应以及自我提升。为了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水平,陈中华校长作为学校的负责人,早在2019年9月新学期伊始,就对老师们的信息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建议老师们早做准备,关注智慧教育,强化自身发展。新学期培训会,学校邀请王明阳校长做《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重构》的专题培训,王校长的“转变教育理念、加强学校课程改革、重构课堂、改变学校学习环境”给予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具有重要引导意义。

\

  2019年12月,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公众号推送《聚焦智慧教育|信息技术如何“翻转”课堂》主题文章,分管教育教学的张军副校长第一时间分别带领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视频内容,分享心得体会。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始终走在全区教育技术革新的前列,立足学科特点,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打造优质智慧课堂。

\

\

  2020年年初的疫情,虽然阻止了教师在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却成就了教师深入理解智慧课堂、深入思考智慧课堂的自我认知蜕变。学校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与智慧课堂线上培训活动。教师们认真研究如何开展线上教研、备课、授课,不断学习,更新思想观念。

\

\

\

  复学后,老师们持续推进智慧课堂建设,2020年7月13日——7月17日,学校邀请科大讯飞工作人员张茜分批次对全体教师进行智慧课堂培训;2020年8月19日——8月22日,组织全体干部和教师进行智慧课堂实操训练;2020年8月27日——8月29日,组织七年级全员教师再次进行智慧课堂实操训练培训,同时邀请科大讯飞培训讲师对七年级学生进行实操训练,为新学期智慧课堂建设做好全面准备。

\

\

\

实战篇

  基于过去前期的充分准备,2020年9月,新学期伊始,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智慧课堂建设稳步推进,教师认真研究,互相学习,积极运用智慧课堂备课、教研、授课,共同为学生们搭建起良好的智慧课堂环境。在区智慧教育指导中心公布的智慧课堂使用数据中,学校多项数据位列初中组第一名。

  1智慧课堂专题课,让新发展步入快车道

  学校每周组织各学科开展智慧课堂展示课,要求同学科老师深入课堂,积极教研,寻找智慧课堂发展新思路,新方法。

\

\

2培训座谈,让智慧的力量融入智慧的课堂

  学校多次邀请科大讯飞培训讲师入校进行智慧课堂专题培训,学科组在集体备课中专门加入智慧课堂环节,思维碰撞,深入研究学科教学与智慧课堂的融合应用。

\

\

\

3引进来,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

  2020年9月8日,区智慧教育指导中心刘振海校长等一行四人入校调研智慧教育建设情况,他们深入课堂,了解学校智慧教育的开展进程,并提出宝贵建议。

\

  2020年9月,刘健老师、王清泉老师、张凤玲老师执教的区级公开课,将学校智慧课堂与学科融合的实践成果展现给全区学科教师,得到与会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

\

\

\

  2020年9月25日,学校参加区第六联合教研体活动,李洋老师对学校智慧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精彩分享。

\

展望篇

\

  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入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智慧课堂的实操能力,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积极推进学校智慧课堂发展,为学生营造优秀的智慧课堂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智慧课堂

上一篇:“人工智能助力因材施教”,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教育治理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