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广东“新高考”即将收官 天翼云巡考系统全力护航
2021-06-10 15:55:5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6月10日,全国各地高考大幕已缓缓拉下。今年,广东省面对强大的疫情压力,以过硬的抗疫执行力和数字化防控手段,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确保人员健康、环境安全,确保不因高考引发疫情扩散。

  据了解,今年在广东省全省502个高考考点内,共有将近300名中国电信专职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高效完成了省考试院与国家教育部数据对接、疫情防控、天气和交通预警以及运卷跟踪等考试工作的部署。在此次高考过程中,中国电信提供了信息保障服务及应急预案,对此次高考涉及的所有机房专线、电路、数据端口等实施特殊管理措施,确保考试期间通讯、网络、以及网上巡查、考务指挥、运卷跟踪等业务模块的正常运作和通讯安全,为全省高考网络和考务支撑系统的稳定运行打下可靠基础。

  6月4日高考前夕,试卷押运工作开始进行。为确保高考试卷押运、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广东省全省通过运卷跟踪平台进行高考试卷押运工作。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天翼云搭建运卷跟踪平台,在试卷押送过程中,为全省106辆押运车辆提供线路轨迹跟踪以及试卷存放情况监控,便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试卷押运情况。

image.png

  6月7日起,在高考过程中,考场的视频监控担任着重要职责。为保证全省63.6万考生不漏一人、不慢半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天翼云视频监控平台,在全省2.44万个考场内接入50393个摄像头,全面开展考场、试卷保密室的监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确保本届高考的公平、公开、公正,让新高考在阳光下进行。

  除了助力广东省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之外,天翼云还通过云、大数据等技术为湖北、天津、陕西等地实现高考监控、高考查分平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以及高考人脸识别验证等。

  疫情防控号召之下,广东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了新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由此也可以看出,如今除了常规的高考保障措施之外,“数化”一词正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被深深印入教育改革这面大旗,成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

相关热词搜索:天翼云

上一篇:“新高考”首考 天翼云为湖北实现阳光高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