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暨旅游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2022-08-01 10:13:4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初赛评审会暨山东省旅游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服务人才培养和创新省份建设,推进 “互联网+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7月21日至24日,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初赛评审会暨山东省旅游教育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共同承办,济南涌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康养文旅发展、 新文旅学科建设方向和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

1.jpg

  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自4月12日启动,至5月7日截止报名,全国58所院校组织参赛,辐射七个省份,参赛报名队伍927支,参赛队伍涉及新文科、新医科、新工科等二百余个交叉融合发展的专业,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在全国的影响力逐年大幅提升。经过专家两天紧张有序的评审,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共决出优秀作品202项,其中本科122支队伍、高职8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7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外国语学院李文院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魏凯教授,参加初赛评审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徐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系主任董志文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支部书记孙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杨文凯、山东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韩国圣,出席7月24日召开的2022年首届山东省旅游教育大会并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会议由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梅青教授主持。

2.jpg

  山东省旅游教育大会特邀专家围绕新时代康养文旅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文旅运营管理人才培养与能力提升、精品旅游企业人才需求及政策现状分析、康养文旅产业的现代化和品牌化思考、旅游大数据的实践研究等教育改革、创新实践和产业思考。济南涌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顺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系主任魏敏、济南涌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王新光等专家,进行了决赛名单发布、赛制解读和竞赛软件《智慧文旅实训运营综合平台》培训。

  本次大赛和会议以康养旅游融合为引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动能,扎实推动并服务全国旅游教育和文旅行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乐考悦成长,一起向未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