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牵手天翼云共建智慧校园
2021-03-29 11:17:2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目前我国各个学校正在火热建设智慧校园,随着智慧校园建设渗透率上升,智慧校园未来前景广阔。作为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福建师范大学(以下简称福建师大)正在通过物联网、大数
  一个现代化高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来福建师范大学,便可找到答案。

  目前我国各个学校正在火热建设智慧校园,随着智慧校园建设渗透率上升,智慧校园未来前景广阔。作为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福建师范大学(以下简称福建师大)正在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使得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实现深度有效地融合,为广大师生构建一个更加智慧的教育教学空间。国家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的建设,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我国智慧校园的发展。

  2020年,福建师大与天翼云携手建设校内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云平台,并以该平台为承载搭建福建师大教学教务信息化平台,涵盖校园办公、教务、后勤、学生生活应用等各方面内容,为师生营造了更加智慧的教学环境,推进教育教学革新,落实“互联网+教育”新模式,让百年院校摇身一变成为“智慧校园”。

  在教学实践中,福建师大教学教务信息化系统的应用成果斐然。福建师大在校内建立的69间“智慧录播课堂”,不仅可以实时记录下教师的授课内容,还能够完成在线教研等内容,提高了教师教学质量。对于学生而言,通过登录校内信息系统平台,学生们能够分“专辑”内容进行学习。利用平台提供的“专辑”模块,快速查找到特定的教学专辑内容,随时随地“再听一遍课”,让学生们学得“更灵活、更扎实”。而在生活方面,该校搭建了线上心理辅导平台,多位心理辅导老师和学生代表,每日早8点到晚10点全天在线为学生进行心理问题答疑,还组织线上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精神生活,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

  据了解,福建师大共3万余名学子,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不仅降低了学校运维和购买设备的投入成本,还凭借其高可用性以及安全性,为学校互联网系统的数据存储量保驾护航,再多师生同时登陆系统也不必担心出现系统崩溃、卡顿的现象,操作起来便捷顺畅。目前,福建师大上云项目已成为省内大中院校上云案例的标杆。

  福建师范大学云平台的建设是百年历史院校与现代信息技术的一次成功融合。百年大计,重在育人,以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校园”,是提高教学质量、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举措。

相关热词搜索:福建师范大学

上一篇:深圳哈罗礼德学校幼儿园部正式启动,将于2021年秋季开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