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培训 > 正文

艾美奖获奖少儿动画《布鲁伊》引导孩子养成早睡好习惯
2023-09-13 14:45:5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时,家长们会发现小朋友们“贪恋”晚上玩耍的时光,不想早早地进入梦乡。但是,熬夜并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作为父母,应当如何培养孩子养成早睡的好习惯呢?

云图片

  对此,家长可以选择和孩子一同观看动画片《布鲁伊》。《布鲁伊》由BBC Studios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委托澳大利亚卢多工作室打造,曾获得“艾美奖”、“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和“儿童银幕奖”等多项国际知名大奖。在这部动画片中,澳大利亚牧牛犬布鲁伊和她的妹妹宾果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用富有想象力的游戏来探索周围的世界,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片中许多情节都向屏幕前的小朋友们传递着养成早睡好习惯的观念。

  趣味剧情,引导孩子主动早睡

  面对孩子不肯早睡的情况,有时家长会着急地催促道“赶紧睡吧”、“怎么还不睡”、“再不睡觉明天早上又要起不来了”……但是,这些直白的说教可能会引起小朋友们的抵触心理。对此,父母不妨用生动形象的动画剧情,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主动养成早睡好习惯。

  比如,在《留宿聚会》这一集中,布鲁伊和宾果拉着表妹玛芬熬夜玩游戏,而玛芬由于频频打瞌睡,不得不退出游戏。玛芬睡觉后,布鲁伊和宾果还不尽兴,迟迟不肯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对比玛芬的元气满满,晚睡的布鲁伊和宾果非常疲惫。通过观看这样贴近日常生活的趣味剧情,小朋友们可以轻松地体会到晚睡对第二天精神状态的负面影响,从而主动尝试早睡。

云图片

  在动画片《布鲁伊》中,还有许多类似的趣味剧情,在潜移默化之中引导着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陪伴小朋友们观看《布鲁伊》的同时,家长也可以适时解读动画片中所蕴含的成长智慧,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亲子互动,营造温馨入睡氛围

  除了观看有启迪意义的动画剧情,父母也可以试着和孩子一起做一些睡前准备活动。比如,向孩子讲一个温馨有趣的故事、唱一首歌来帮助孩子放松、拥抱或亲吻孩子并向他们说一句“晚安”,或是为孩子准备陪伴睡觉的玩具……值得注意的是,睡前活动的内容要尽量的简短、柔和、积极,避免冗长、刺激、恐怖和吵闹。

  就像在《独角马》这一集中,布鲁伊不想上床睡觉,甚至表示“我要把所有床都扔到垃圾场去”,于是妈妈奇莉为她读了一个绘本故事,安抚她的情绪;在《睡觉时间》这一集中,妈妈奇莉为哄宾果入睡,不仅给她读了两本书,还准备了玩具兔“弗洛皮”伴她入睡,宾果开心地表示“今晚我要做一个长大的女孩儿,在自己的床上睡到天亮”……

云图片

  这些睡前的温馨亲子互动,不仅可以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入睡氛围,有助于孩子早睡,同时也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亲密度,家长们不妨也和自家宝宝试试看这些妙招。

  BBC Kids少儿,丰富孩子的睡前时光

  作为BBC Studios旗下儿童节目内容品牌BBC Kids少儿的旗舰IP,《布鲁伊》制作精良、剧情有趣,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如潮好评,三季内容的豆瓣评分均高达9.7分。

  除《布鲁伊》外,BBC Kids少儿旗下还囊括了一系列口碑与收视俱佳的影视作品,比如适合0-6岁儿童观看的《呼叫超级土豆》、《嗨!道奇》、《莎拉与乖乖鸭》、《开口说英语》和《全球探险冲冲冲》等优质动画片,以及《安迪的野外冒险》、《安迪的恐龙冒险》等真人秀科普剧集。其中,不少作品也引导着屏幕前的小朋友们养成早睡的好习惯,比如小朋友们可以看到在动画片《莎拉与乖乖鸭》中,主人公莎拉和她的好朋友乖乖鸭总是沐浴在月亮先生柔和的光芒下,早早入睡。

云图片

  此外,BBC Kids少儿旗下还有适合6-12岁儿童和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纪实类纪录片,如《蓝色星球》、《完美星球》、《地球脉动》、《绿色星球》、《王朝》等,让小朋友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学到实用的自然和宇宙知识。

  以上节目均可在各大视频平台观看,家长们还可以关注“BBC Kids少儿”和“Bluey布鲁伊”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校长AI智库 国内首个教培行业垂直模型发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