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江西财大:“红色基因传承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学术研讨
2021-07-28 13:25:0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云图片

云图片

  7月24日上午,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和江西财经大学主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和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承办的“红色基因传承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学术研讨会在昌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到会指导,校长邓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主持开幕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育部长江学者、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国际产业研究室主任李晓华出席线上会议。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副编审陈娟,《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总编张永平等七十余名领导专家和青年学者到场参会。

云图片

云图片

  邓辉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成就、发展现状。邓辉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既吹响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号角,也为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本次研讨会是学校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立足红色土地、探寻红色记忆、研究红色文化”的重大举措,也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体体现,希望研讨会能够成为各位专家学者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交流平台,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云图片

云图片

  陈娟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现实针对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红色基因传承的基本经验、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六个理论亮点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丰富学术成果,为本次研讨会奉献一次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

云图片

云图片

  朱小理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的光辉成就,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们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时刻牢记身为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以发扬光荣传统为己任,结合世界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在新的赶考路上讲好红色故事,以丰富的红色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交出无愧于先烈的时代答卷。

云图片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各位专家代表依次作了专题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与百年伟大征程、红色基因传承与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红色基因传承与新的赶考之路的分析和理解。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文/夏贤明  万宏辉  图/李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雨象3.0发布!面向教培机构提供一站式素质教育解决方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