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实践育人喜获丰收 乐享成长
2022-09-26 11:34:3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报道员:扈添秦 王玮)“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粒”,放眼望去一六五团中学“向阳而生”劳动实践基地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一个个西红柿像红灯笼般整齐排列;豆角也纷纷从茂密的枝叶里伸着懒腰;火红的辣椒、白玉的萝卜、紫色的茄子.....,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劳动教育基地格外醉人,等待小可爱们的到来。

2adfa16e222d7cfc5ebaca27716a5e1.jpg

  孩子们唱着甜美的歌声,在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向阳而生”劳动实践基地,亲手采摘自己种下的蔬菜、瓜果,共同品尝劳动果实的甜蜜,享受收获的快乐。

85e4b2ff963198641da3b70e456480e.jpg

  走进劳动实践基地,秋风中透出的丝丝凉意,却丝毫阻挡不了孩子们采摘的劲头和热情,同学们二到三人一组扑进劳动实践基地,拨开枝叶细细寻找,相互配合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颗硕果,脸上洋溢着难以抑制的兴奋和喜悦。同学们一边摘取一边运送,忙的不亦乐乎……

022690375967122d1b80387b8a098ed.jpg

  一转眼孩子们就收获了许多“战利品”。一同分享着各自的劳动成果,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采摘的苹果、黄瓜、西红柿等可直接食用的瓜果蔬菜清洗干净进行品尝,在品尝的过程中还相互讨论着不同吃法,孩子们的讨论天马行空,使劳动基地里回荡着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老师让孩子们将自己采摘的蔬菜认真挑拣、分装,带回家中把它们变成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和家人分享丰收的喜悦。

f8de52f7504a4a91c6723620bb8dc48.jpg

  “大家好,我是五二班的古丽建,首先感谢学校劳动基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让我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从播种到收获,看着自己撒下的种子生根发芽,慢慢成长,秋天品尝到蔬菜的美味,我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我要把劳动的精神带到学习中,静下心来学习,如向日葵般向阳而生,茁壮成长。”学生古丽建说到。

f62f7db5a72a383ff7ae90261040b4a.jpg

  大自然是最有趣的教师,劳动实践基地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与艰辛,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也成为了孩子们课外实践活动的乐园,通过一系列的劳动教育,学生们增加了自己的生活技能与本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磨砺了自己的精神,通过劳动孩子们感受到农耕的不易,学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孩子们在感受劳动的艰辛的同时,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感恩师长的付出。

  粒粒皆辛苦。“向阳而生”劳动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劳动的光荣,懂得了珍惜劳动的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珍惜食物,热爱劳动的好孩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湖南工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新时代实践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