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天山一校第二届“国士无双 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2024-03-19 16:02: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颂时代精神 传家国情怀

  ——天山一校第二届“国士无双 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活动育人,教育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按照中共皇姑区委宣传部、皇姑区教育局的整体部署,2024年3月19日天山一校开展了文明春风“五进”系列活动之“颂时代精神 传家国情怀——第二届文明春风进校园“国士无双 榜样力量”演讲比赛。

\

\

  学校德育处在组织本次演讲比赛前,召集班主任老师召开活动育人培训部署会议。要发挥时代楷模和英雄人物事迹的教育意义,发挥本次演讲比赛的教育作用,坚持在活动育人中培养学生表达能力、思考能力、心理素质等综合素养,从教育神经学中脑神经突触的作用等角度分析和探索,实现从小活动大价值,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价值追求。

\

  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拉开演讲比赛的序幕,引领同学们走进峥嵘岁月,激发学生向榜样学习的热情,为我校校园文化开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共同沐浴在榜样之光中,成长更好的自己。

\

  德育主任齐海洋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踏着前人的足迹,借着精彩的故事,我们走进了时代楷模人物的奋斗历程,领略英雄模范的风采,这些伟大事迹,必将被中国少年传承,也必将被无数有志青少年发扬光大!

\

\

\

\

\

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

  比赛结束后,德育校长张永强对同学们进行点评,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榜样”精神,将“榜样”精神内化为自己不断前进的伟大力量并贯彻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去。

\

  天山一校以《颂时代精神 传家国情怀》为题,开展第二届“国士无双 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淬炼学生“坚韧、责任、勤奋、担当”等枕木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榜样为镜,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迎着榜样之辉,循光而行。

\

  比赛结束后,德育处召开相关总结分析会,重点研究了如何操作活动育人和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关键策略。

  是研读课标教材,发掘人文因素。

  是创设教学情境,注重自我生成。

  是开设主题课程,筑牢家国情怀。

  是关注时事热点,渗透家国情怀。

  演讲的小选手们通过参加“颂时代精神 传家国情怀”——天山一校第二届“国士无双 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写下了演讲心得体会。

\

\

  未来天山一校德育处将引导班主任教师结合彰显时代主题、弘扬时代精神的“热点”,探究与教材的结合点,让学生感受、分辨、判断、领悟,实现课程核心素养的渗透。时事与历史相结合,事实与时政相交汇,这样的课堂让家国情怀教育落到细处和实处,体现在学生的认知和言行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永鹏:如何让孩子赢在志愿填报起跑线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