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咿啦看书推出互动数字内容SaaS平台咿啦智云助力教育机构产品化转型
2021-09-27 22:58: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1年,随着教育部“双减”文件官宣和监管政策的逐渐清晰,中国教育机构纷纷急切寻求破局对策。为助力教育机构适配当下教育的布局需求,快速从培训业向产品化转型,咿啦看书母公司点读科技正式推出新一代互动数字内容SaaS平台咿啦智云,为教育机构转型提供新一代互动数字内容及SaaS服务。

\

咿啦智云

  当下,对谋求线上内容研发和服务转型的教育机构来说,对政策及市场的应变速度将决定企业的命运。但内容研发难、周期长、投入多、效率低等问题,已成为严重影响转型速度的掣肘。咿啦智云的出现,将从互动性、趣味性、低成本、安全性、规模化、个性化六方面全面赋能教育机构转型,助力教育机构实现从老师教学到学生自学的产品化升级。

  首先,传统教育机构脱离老师教学后,内容大多是单向输出,缺乏反馈机制,难以验证学习效果。而咿啦智云拥有自主研发专利——全球领先的EAB数字内容交互引擎,可帮助教育机构将自有原创内容升级为具备丰富动画交互的EAB内容,即将其静态内容转变为动画、游戏、配音、交互等呈现方式,从原有的内容单向输出,转变为学生与内容的双向互动,获得传统内容无法比拟的体验和效果,与此同时,通过互动生成全过程、伴随性的数据,及时反馈和纠错,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的能力。

\

(EAB互动图书-大卫不可以)

  其次,相比教育机构原始静态的内容,EAB内容具有极强的趣味性。由于单个页面可以承载多达2000多个切片,EAB内容的画面非常丰富细腻,呈现品质可以与动画片媲美,但又和动画片有所不同,其中的人物与场景既可以动起来,又可以随时进行趣味交互,让学生对学习充满期待。

\

(EAB互动试题-词图连线)

  第三,内容制作周期长、成本高、效率低,为教育机构转型造成了极大困扰。但EAB内容的生产,可以实现批量化、高效率、低成本。相较于复杂耗时的程序开发,EAB内容的生产已经实现工具化,以一本书为例,EAB数字内容交互引擎可以将单本书籍的开发成本减少95%,制作效率提高到了每天3本,能帮助教育机构实现自有内容动画形态和互动形式的标准化生产,以更少的时间,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实现内容的高品质数字化。

  第四,对教育机构而言,技术对接是否简洁高效,极大地影响转型进程。咿啦智云则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需求,所有高质量的EAB内容可通过SDK(即软件开发工具包)的方式,高效接入教育机构的APP、硬件或者网站,自动适配所有操作系统和机型。并且,区别于传统纸质内容或电子内容的可随意复制和传播的版权保护问题,EAB内容可实现全流程加密版权保护,从内容生产、传输,到用户的使用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加密和鉴权,从而实现闭环的版权保护,杜绝盗版风险,极大地保护了教育机构内容使用的安全性。

  第五,针对自有内容不足或寻求精品内容规模化的教育机构,咿啦智云中的内容管理平台咿啦云市,可以提供丰富的EAB格式动画互动图书内容服务。咿啦云市拥有极为丰富的版权资源和海量优质IP,目前已签约国内外百余家版权方,包括牛津大学出版社、美国学乐出版集团、外研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等。同时也与国内外动漫IP公司进行了大规模、广泛的合作,并引进迪士尼、漫威、托马斯和朋友、芭比等IP资源进行互动图书开发。教育机构不仅可以享受高品质的EAB格式中英文动画互动图书服务,解决当下内容匮乏的问题,还能凭借精品头部内容,在业内和学生心中占有绝对竞争优势。

\

(点读科技版权合作伙伴)

  第六,咿啦智云还可以为教育机构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内容方面,教育机构可以从咿啦云市的内容资源库中挑选与用户年龄相匹配的内容,有针对性地使用;也可根据机构自身需求,开发专属定制化内容。数据服务方面,咿啦智云可为教育机构提供个性化的数据分析服务,利用数据为转型赋能。

\

(点读科技与华为达成合作)

  教育新政下,面对诸多严峻挑战,教育机构产品化转型迫在眉睫。作为教育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和前瞻者,点读科技始终站在变革的前沿,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用户更好地紧跟时代的脚步,为教育机构提供实现产品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创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点读科技已与华为、腾讯、京东方、书声科技等达成咿啦智云产品合作,未来将赋能更多的中小教育机构转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融合创新,先行示范 第四届(2021)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即将开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