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千亿新鸥鹏 | 深耕时代热土,推动城市教育卓越升级
2021-07-31 09:29:0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国家大力发展教育的今天,教育之重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教育之地,亦成为必争之地!唯有教育发展方能夯实民族复兴基础。作为中国教育领域的一份子,新鸥鹏始终坚持企业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应该对整个行业甚至国家具有贡献,坚守社会责任感,彰显大企担当。

\

  “一方黑板、三尺讲台、半寸粉笔”,这曾经是几代人对于课堂的共同记忆,随着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这种板书式教育正在成为过去式。育人,不仅仅是教会书本上的知识,而要从教育的根处输入营养,引导孩子树立健全的思想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和自主学习能力,打造受用一生的“主动发展力”。

\

意境图

  “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是新鸥鹏的教育情怀,以创新教育培养自主、自律、自信、自豪的学习亦是新鸥鹏的教学目标。巴川中学一直以涵盖自我认识、自主规划、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和自主评价的"五维自主教育"制定学习策略,在不断探索和突破中创造有巴川温度的教育。

\

\

  巴川中学推进整合课程、改革课堂、创新评价三大改革,聚焦“强健体魄、自主管理、流畅表达、合作学习”四大核心能力培养,构建了“班级文化展、辩论赛、英语节、达人秀、毕业典礼”五大特色活动。巴川新高中着眼新高考,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成长规划,架构起全新育人模式“五百工程”:每个学生三年内读一百本名著、听一百场讲座、独立完成一百个实验、欣赏一百首名曲和一百幅名画。

\

意境图

  通过专家讲座和教师指导让学生明白“我是谁,我往何处去”,并由学校专门设计相关表格,让学生操作较为方便和具体。学校专门制作巴川中学自习规划本,引导学生对每个时段的内容安排、过程记录及效果自评逐步进入规范,并最终形成良好习惯。学校研发了《青少年成长管理日志》,从学生层面给出“课堂、作业、复习”三个方面高效的具体维度与标准,并进行自我评价。学校研发《成长报告》,每期一册,内容包括给家长的一封信、成长篇、规划篇、成绩篇、评价篇。

\

意境图

  培养学生的自觉、自信意识,达到自我监督、自主管理的目的;同时要求学生定期进行自我评估,这一环节对孩子们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自我引导作用。

  “自主学习”已成为我国教育的研究焦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是一场势在必行的变革。巴川中学探索创新教育前沿,成就孩子一生梦想!

\

  新鸥鹏集团为莘莘学子整合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并以前沿的教育理念推动教育发展,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助力启航,不断汲取、突破教育旧模式是新鸥鹏一路走来的坚持。

  南充巴川中学实景图

  2019年,新鸥鹏用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眼光,为南充这座城市带来期待——南充新鸥鹏教育城。项目自建的南充巴川中学,传承巴川自主教育精髓,教育规划用地约310亩,计划开设小学60个班、初中48个班、高中36个班,全面建成后可容纳在校师生6000-8000人,为全区域、全学龄的孩子们提供“小初高”12年一站式教育服务,免去家长择校烦忧,助力孩子人生的每一步进阶,创领城市教育板块新未来。

\

  南充新鸥鹏教育城,择址南西一体化发展高地,打造千亩教育大城。从书香雅韵、福脉绵长的人文源址,到蔚然成风的主城繁华生活,除了全龄化优质教育资源之外,南充新鸥鹏教育城给予居者的温润生活,熠熠生辉。

  南充新鸥鹏教育城效果图

  以南充巴川中学优质教育资源配套为核芯,打造城市新型教育聚集地,用教育营养城市,用文化浸染居所,等到南充新鸥鹏教育城完美呈现,必将成为南充教育发展的有力带动者,推动南西一体化发展升级!

\

END

  南充巴川中学

  传承巴川自主教育精髓

  学校计划2022年秋季开学

  涵盖幼儿园到高中全龄段基础教育

\

\

▲南充巴川中学效果图

\

\

▲巴川府、巴川郡效果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达】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决出“智联高手”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泰国玛希敦大学参赛队伍摘取桂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