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马小学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2021-05-06 16:50:4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举国同心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天马小学开展了“党史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4221201.jpg

  22日上午,天马小学邀请了曾获得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浙江好人”称号的陈可瑛老师为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作“薪火相传 我的责任”的主题宣讲。

  宣讲中,陈可瑛老师带领了少先队员们认识了四面旗帜,分别是队旗、团旗、党旗和国旗,让队员们认识到四面旗帜的意义。

  通过听歌曲,观视频等方式传递了大山孩子们的款款深情,也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诸暨英雄张秋人等人的英雄事迹。同时,也带领孩子们回顾了疫情时期,也是一群人,一个国温暖了我们的2020年,让我们以新的姿态站立在世界中央。

  通过聆听陈可瑛老师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也让孩子们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10504221149.jpg

  现场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队员,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马小学组织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对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504221128.jpg

  天马小学还将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校园营造浓厚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广泛开展党史教育,使学生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而锻造他们优秀高尚的人格品行,培养其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永相传。

相关热词搜索:天马小学

上一篇:天马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