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著名作家吴因易到安州一中作专题讲座
2021-12-08 17:50: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2月7日上午10点,“文学点亮人生”——文学大家吴因易与安州一中学生谈成长经历的专题讲座在学校会议室隆重举行。

image.png

  安州一中榕园文学社师生近300人现场感受了这场文学盛宴。

image.png

  安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裕伟到场指导并作重要讲话,邓区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双减”政策背景下狠抓教学质量和学校特色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并对学校所办《榕园文学》刊物表示赞赏;同时对学校师生寄予厚望:希望学校进一步推动文学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感受文学之美,沐浴文学之光,丰富内涵,提高自身素质,绽放人生精彩。

image.png

  吴因易老师以自身的生活以及文学创作的心路历程为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文学与阅读、文学与梦想、文学的作用以及他与沙汀先生的故事等相关话题。他鼓励大家多阅读,多思考,多写作,只有厚积薄发才能谱写出生命的壮歌。他希望安州一中继续推进“安州榕园文学”、“调元吟诵”等文学活动,让文学的种子在这块肥沃的土壤上发芽、开花、结果。他的授课娓娓道来,如行云流水,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大家。在座的每一位师生认真倾听、记录、思考,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给自己的思想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今后会更加积极参与文学活动,努力提高阅读与写作能力。

image.png

  讲座结束,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开明发言: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办真教育、塑真人生”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学有特长,努力建设好“诗意校园、幸福乐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度“心心联合大会(CCBUS 2021)”隆重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